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突然下雨。想起伞




海下雨了,我躲在客厅听着雨滴的声音判断出这是一场很忧郁的雨。下了一阵子,它还是没有停止的念头。它好像哭泣,没有经过任何包装的真实哭泣。这场雨好像喜欢看见人们为它撑伞,它从高处往下看着五颜六色的小圈圈快速的在马路穿梭,心情会变得开朗。

我突然想起宿舍的那把伞已经呆在袋子里两个星期。现在有点怀念它禁不起大风雨的吹打,走形的样子。虽然当众被人嘲笑,但它还是继续完成它身为一把伞的使命。大学生活里,伞是不可或缺的必备品。不管大热天还是阴天雨天,我总是把它赤裸裸的打开。或许别人会投以异样的眼光,认为一个大男生尽然怕太阳晒,可是它却不介意。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它!它的其中一只骨架绑着布的线散了,不过我会缝制它,在热天雨天撑着它直到它完全散了。

5 comments:

  1. 哈哈!我这边昨晚就下雨了!刚刚也下了一阵子呢!

    ReplyDelete
  2. 我只是突然怀念宿舍生活。

    怀念那边下雨的时光,窝在宿舍听歌,在校园撑着伞淋着雨挤巴士。

    ReplyDelete
  3. 那鸟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也值得怀念哦?

    ReplyDelete
  4. 其实那边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到了那边,你会与城市的繁华浮沉脱离,就好像你要到一个纯朴的小镇过上几年,净化心灵。

    ReplyDelete
  5. 哈哈哈!说的也是,如果很多娱乐的引诱,就很难专心读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