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蛋壳意外爆炸

夜,和家人到火锅烧烤店聚餐时发生了一起小意外。

我厌倦了把鸟蛋放入汤汁里的吃法,所以把它放入烧烤盘里。比较令我好奇的是烤出来与烫出来的鸟蛋味道是否相同,所以决定一试。放入两颗鸟蛋,在烧烤的过程中,其中一科不小心被敲破,蛋壳出现裂痕,就先吃了半生熟的它。而另一颗继续呆在烧烤盘里,等了很久,总觉得这蛋很难熟。

在我低着头吃着切着肉时,突然间 的一大声。我还来不及做出闪避或是尖叫的反应,粉碎的蛋黄和蛋白已经撒到我整个脸颊,眼睛,头发甚至衣服。我并不在乎那些黄白粉状物在我身上,而是刚才那一个很响的鸟蛋爆炸声。它让所有在场的顾客把异样的眼光抛向我,然后每个人都定格几秒钟,满脑子出现疑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期间还有那种吱吱嚷嚷的议论笑声,而我弟把椅子推得远一些,好像我有病毒。

此刻我只能故作镇定,保持优雅从容的表情,慢条斯理地用纸巾擦擦那些蛋黄蛋白,当做没啥事发生。

我尴尬,恨不得马上凭空消失。事后回想,那蛋壳爆炸声真的很大很大声。

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 天哪 做么会这样的?????

    ReplyDelete
  2. 我并不是出于好玩的心态而把鸟蛋放入烧烤盘。它就突然爆开,事后才知道原来鸟蛋不能用烤的。生活又多了一点经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