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笑一笑,没烦恼

们烦恼。

我们常常为了小事把眉头挤在一起,眼睛无神和嘴角下垂。即使是意料中的事也会使我们烦恼,更何况是那些突发的的杂乱锁事。 其实处理烦恼就像是要把一只大象放进冰箱,看似复杂烦人的程序,不过不要把它想得太难,就三个简单的步骤而已。

打开冰箱,把大象放入冰箱,关门。

1.
上了大学,觉得考试是费神又费时的能力测试。原本以为脱离了中学,就可以避免在承受考试的痛苦。让我们疑惑的是大学考试真的能考出一个人有多大的能耐吗? 如果说中学时期的文凭考试是一张踏入大学门槛的入门票,那么大学的考试呢?以一张成绩优秀的大学文凭向社会证明我们的实力吗?我并不否认考试的重要性,只是希望教育制度和大学氛围的改变,而不是以考试为主。当读书温习的环境充满了分数主义,将导致学生为了考试而读书,进而失去自己发掘探索知识的欲望。国家制度的方向是大学生的去向,大学生的能耐也是国家未来发展重要的一环。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呢?

2.
一夜之间,熟悉的朋友突然转变成互不相识的陌生人,见面也不多说话,感觉真的冷漠到刺骨。躲在房间独自面对这段友情,它很脆弱,一碰就碎。不过有一方一定会主动问候或是尝试与另一方聊天,可当对方却不给你任何反应,甚至无视你的存在,那种情况就像是那你的热脸去贴他的冷屁股,当时想大骂:Bullshit!你搞什么鬼!如有事情令你不满意,请说出来,我不想你憋着憋到发狂。失落的感觉在所难免,别人不赏脸就算,为什么我还要自讨没趣。对你,我再也不是主动和好的那个人。倒不如闭上眼大睡一场,明天醒来的我还是活得好好地,继续乐观开朗往前冲。

3.
刚才和朋友逛下着细雨的夜市。可能是下雨的关系,夜市的人群流动并不像之前那么拥挤。我没买东西,纯粹一直走一直走。淋湿的身体没有做出离开的抗拒,反而心想要雨下得更大点,再更大点。那股淋雨的冲动闷在心里很久了,就让雨水彻底地洗去身上近来的浓烈考试味。考试时期的宿舍很安静,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以免不被打扰。在车上把脸贴在车窗向外望去,雨水流动让外面的景色增添了几分色彩。通过折射,景物忽大忽小,像是一幅被风吹飘动的画。很美很美。

生活有烦恼,但我们可以笑一笑。

4 comments:

  1. 打开冰箱,把大象放入冰箱,关门。

    ReplyDelete
  2. 啊~我喜欢这一篇!ow

    ReplyDelete
  3. 听到一首歌,想到大象。有时候生活没有为什么,才不会压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