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


要是我是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我也会坦然接受一切。

这不意味着我要把身边的事物置之不理,只不过我已经安于现状,习惯了没必要做出一些对命运的改变。或许只有屈服才能解开生命的困惑,试图离开生命的想法愚蠢,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这念头,不过后来打消了。我想生命不说话,你将永远活在黑暗里摸索;生命说了话,你也会不自觉地在追朔光源的尽头。这种追逐的游戏并不适合像你这样的一个人玩,太多规矩和限定了。

……

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一个不畏惧死亡的女子,多好。

我想和你一样,坦然接受你的爱情像死亡一样的结局。虽然心里百般不舍,但我你也明白每一种感情都会在生命的尽头老去,死去,灭亡去。但谁会为你的命运做争取和奋斗,谁又会花那多于常人的勇气来接受你,你是否会就此狠狠跌落倒地,离现实越来越远。又或者是你活在的世界只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梦,不切实际得令人可叹可悲。若你的人生如梦,梦里的你又几时回醒呢?

……

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坦然面对工作,包括为死尸上妆,多好。

你那一抹口红轻轻涂在我嘴上,我露不出笑容,就连把口微张的力气都没有。你丝毫不费力就把左右边的口红涂擦得均匀,看起来像是把我的嘴对折过。你曾答应过我要为我上一个安详的妆,你完成你的承诺了。我那一抹浅浅的笑容被你浅浅画出,真的。可能你会怀疑这是否是我要的安详,但是你也别忘记我其实已经失去放抗和谴责你气力。我只好困在你的笑容里,时间是永远。

……

要是我真的是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就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我会为自己化上淡淡的妆等着被埋葬。

下一刻,低沉的呼吸声也渐渐消失,听得见的是沉睡的朋友和我那一起的无声对话。在土壤里,我们的躯体相互融合,清新的土味和防腐剂味相互交织,我这个微笑的妆颜是我能给自己唯一的交代。

因此,要是我是像你这样的一个女子,我不会喜欢自己,也不会厌恶自己只是我不喜欢你无法给自己一个愉悦的容颜。

要是我真的和你一样,我的感觉也是如此悲悯无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