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微乎其微的声音


我把衣服从水桶里捞起来,拧了几下,肥皂的泡沫顺着水往下落。

一落,白色泡沫覆盖整片地面。

接着,我打开水花冲洗地面,泡沫轻轻咔嚓一声,咔嚓两声,三声……

越来越多的泡沫凭空消失,我听着那微乎其微的咔嚓声,看着那微乎其微的气体与空气相互交融。

那是听觉和视觉的感官感受到的,我的触感依然停留在手上那件衣物。

我把衣服放在花洒下冲洗,拧了将近几十下,直到挤出来的泡沫越来越少,咔嚓声的频率越来越高。

这阶段是让衣物看似干净多了。

在还未清洗另一件衣服时,我很机械式的这件衣服拧干扔入另一个桶子里,也很机械式的重复在花洒下拧衣物的动作。

手也因为水的不断冲洗,变得有点皱,像老了几十岁。

一个桶空了,一个桶满了。

咔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