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夜班火车


回家乡的夜班火车路程大约六个多小时,我通常会买床位。

长长的一条廊道,乘客彼此隔绝,偶尔传来熟睡打呼声,低沉的轰隆隆声音微微作响,这些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让人感到欣慰。塞上耳机, 窝在不宽敞的格子里,看着缝隙间远处比星星还要零散的灯光,倒不如把头抬看天花板,想象自己为夜景遮起幕帘,在一片漆黑里 好好休息入眠。无奈床位票售空,只能买到普通座位。

12月34日——火车记事

  • 我提前两个小时,十点抵达等候。
  • 背包里总会有一两本小说散文,和小包装零嘴或罐装果汁,我知道在冷清的铁道上,它们总是不愿离弃我。 
  • 书,翻阅了几章,眼睛疲倦,合起书,把视线放空望着漆黑的轨道终点,沿着走去直到黎明的曙光升起,多么舒服温暖的阳光。 
  • 我习惯等候的孤独,等候是我最真实的时候,享受和自己相处的奥妙。
  • 等候火车时我还有一个习惯性举动,播一通电话给一位好友。 因为他,十二点二十分的夜班火车,畅聊不完的话题奔驰着。


啊!
十二月,又是飘雪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