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封闭的城市

花板和墙壁相互倒影着类似线条状的阴影,
空阔房间里的日光灯亮得黯然失色,
周围只剩下几把零散的声音。

我愁着脸尝试放空自己的心灵深处,
可是现实世界的种种杂物事件依然不能从我脑子里消失。
它们好像老鹰一样,无止境的在天际盘旋。

我感觉这座城市里的人变得陌生。
我很迷茫,也很彷徨。

此刻我只想得到解放,
不执著于生命起伏的频率,
不在乎昨天的人事物。

我对着电脑荧幕叹息生命的重量。
它可以轻于鸿毛,一吹即散,
也可以重于泰山,稳固的坚守。

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
我对自己有要求,
可是为了迁就别人的想法而配合别人。

回想今早,心情与课堂之间的联系脱节了。
老师声音飘来我耳边时,
我的灵魂已经离开这座陌生的城市,
独自徘徊在空灵境界,
祈祷封闭的城市再次呼吸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