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前几天。病一场

来的时候,整座宿舍空荡荡。没有室友的房间里,我躺在床上发呆,时针滴答滴答的声音不断在我身边回响,直到不耐烦才愿意睁开眼睛。我把头探出窗外,我从镜子的倒影看见一张脸色苍白的脸。

拖着慢步伐提着水瓶子到食堂购水。路上没有任何人,只有紧握空瓶子的我。食堂里只有一个马来炒饭档口,原来空洞的感觉一直延续而且并不想结束。购买了水,决定自己是否要在食堂晚餐。眼看着只有四五个一起孤单的身影,我决定逗留。


点了餐和杯橙汁,我突然想起朋友在面子书的一句话:孤单从没在生活中消失过,从没。这话真实刻骨的形容当时我的孤寂感受。我淡而无味的胃口比起那浓咸味蘑菇炒饭,内心的孤独挣扎扩散。风徐徐的吹,冷冷的刺入。人潮不断增加,我内心的快乐却止步不懂。我坐着,时间跑着,他们吃着。

回到房子里打开电脑,头脑开始摇晃,精神开始恍惚。睡了,醒了半夜起床。浅眠,不能入眠。

痛苦病一场,恍惚地活了几天。

3 comments:

  1. 孤单从没在生活中消失过,从没。原来不是只有我这么认为……

    ReplyDelete
  2. me too... lonely~~~ u must take good care ya!

    ReplyDelete
  3. 寂寞孤单让人学会如何坚强。不用刻意去逃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