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Zan


没接触了解过太多的外地劳工,多数在路上遇见,店里遇见,工地厂见到之外,与他们几乎没有任何额余的交流。他们给我的基本印象是男的得干苦工,而女的则在负责家里的家务事,他们到外地工作的目的无非都是为了家里的经济,赚取费用。

但今天遇见的这位劳工的心情却不同于一般的劳工,他告诉我他来马来西亚工作更像是让自己在外地流浪,去体验各地不同的生活。从槟城南下吉隆坡当守卫三个月,接着计划去马六甲待几个月,然后在计划看要去什么地方。不停地转换地点,转换工作,他每停留一个地点并不是完全让自己处于工作的状态,到槟城,他喜欢海,喜欢那忙里偷闲的感觉,在吉隆坡,他看的是人来人往。

在短短的几分钟交流下,他淡淡地和我笑着再见,那俊朗的笑容里掺杂了许多未与人分享的故事,还有那未完成的梦想。至少这是我感受到的,我喜欢他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和热忱,我敬佩他。

Zan,祝福你。

1 comment:

  1. 这就是人生~每个人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所以生活要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