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嗨,一三年,你好


Today, is the first blank page of a 365 page book.
Write a good one.

每当年末,总会感叹那年的奇妙时光流逝太快。
最后还是得承认世界和我又一起老了一岁。

这年头最美好的是到中国湖南大学留学四个月,初到异地生活的心情很复杂,既兴奋又不安。

在那里,听人群的呢喃细语、在春风中的花海里游走、生活悠闲看书喝咖啡聊聊天、细细品尝人生与清风明月、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美和冲击、听墨水在宣纸上像水滴散开的声音、旅途中停走歇玩乐吃喝、享受时光间的尘埃流动和壮丽的富居山水图。

回国之后,还是对那儿的人事物念念不忘。真的,这经历无法忘怀,还历历在目。

无论是思想或者生活方式,这时段的确带给我许多转变,尤其是看待事情的方面。而在后半年马来西亚开始的第五个学期,也意味着繁忙课业的到来,不想多叙述。

综合这些记忆,我依然喜欢我现在的性格,至少它让我的二零一二年过得相当不错。

We Should Live Until We Die (From The Gambler Lyric bu FUN)

我,心里有梦想,但如果不按部就班,真实的梦想也将变得不切实际。

为了避免健忘症,我简单列出十个目标,时刻提醒自己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1. 利用空余时间阅读获得新视野,尝试阅读那些因为当时举得晦涩难懂而搁着的书,和一些中英文学著作。
  2. 重读某些书籍,比如重新认识红楼梦的思想和文化,感受三毛的流浪意识。
  3. 有固定的毕业论文方向。
  4. 投稿新诗散文句和短篇小说。
  5. 教学实习阶段带给学生新的生活观点,改善学生学习的心态,谨记学生未必你教导过什么,但他们记得你是一个怎样的老师。
  6. 安排两个星期的旅行计划,到他乡过简单舒适的生活。
  7. 为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中文系尽一些绵力,比如设立一个网站,并且有组织的去更新和管理。
  8. 出席有兴趣的文学和美学讲座会,和至少一场巡回演出的舞台剧。
  9. 拍摄一些有概念的照片,制成一本相册专辑。
  10. 用文字记录我的生活,用语言分享我的想法,脚踏实地的去实践以上的小事。
对自己,还是那句老话:生活如同一场表演,不具任何形式。

这是我在去年写下的一句话:
我在鲸鱼的肚子里孵蛋,打开鱼鳃即可看见透明的海。

现在觉得,很有意思。

2 comments:

  1. 所谓梦想,并不是单纯的“敢梦、敢想”就可以实现。
    梦想,需要付出努力、毅力和心力……
    愿你,新的一年里诸事如意~
    加油。

    ReplyDelete
  2. Great!! like this post so much! jia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