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考试纸上的插画


两个小时的试卷,还剩下三十分钟发呆,随手在考试纸上画了一只鱼。
鱼儿的眼睛有厚厚的眼袋,身体粘着大颗大课的透明鳞片,尾巴是横向的纹路。
不过脸上少了豆子大的雀斑,要不然更加人性化。

一尾鱼似乎太孤独,画上另一条与之对望的鱼。
长得一模一样,只是身体扭动的曲线不同。

终于,鱼不在那么寂寞。

接着,我用笔在鱼儿的生活背景里圈啊卷啊,画了好多不间断的圆形。
我确定这是天空云层的变化,但你可能说鱼儿不会飞在空中,那是一波一波的浪花。

为了不让你反驳我的想法,我在右下角写着:

两条鱼儿在云朵里嬉戏,多么自在。



——————————————————

2. 我越来越难理解你,因为你不够快乐

你活得不快乐,
因为你不愿找出快乐的泉源。

嘿,快乐在你心里。
一旦封闭自己,你和快乐将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那时,你休想和快乐见面。

亲爱的,你明白我说什么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