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祷告


如有人问我祷告是目的是什么?
我会简单的回答:祷告只是为了得到安心,舒缓情绪或是祈求某件事情带来希望。
对于不是基督教徒的我,祷告并不是我的特权。

我的祷告没有任何固定的形式,也没有固定的对象。
我不清楚我把信息传达给谁。
是空气,墙壁,床铺还是不存在的幻想个体?

每个人对祷告都存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见。
有些人认为祷告是与上帝的对话,发自内心感恩的沟通。
有些人则祈求着世界的美好,培养自己潜在的信心和能量。
而我却认为祷告是一种诉说,
把自己的情绪从心里慢慢地释放出来。
寻求安全感和内在力量的管道。

我为自己祷告明天的美好,
明天又祷告着明天的明天的美好。
这是不具体的重复性动作,
但也间接地建立乐观积极开朗的心态。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