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理发一幕

后,我在房里悠闲地啃着饼干等待上课时间。
无意间透过泛黄窗帘看见外边,发现下一层楼有两个马来男生在理发。
自家理发在我宿舍很常见,并不是一件出奇的事。
不过今天这事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悄悄地观察在房间外走廊的他们,深怕被他们发现。
这两个男生都裸着上身,一个站着为另一个剪发。
 我再一步小心翼翼的地靠近窗口窥探他们。

铁支架上挂着一面大约可以看见上半身的镜子,
被理发的男生一直凝视着镜子,好像在注意着自己发型的变换。
他黝黑肤色的胸前都沾满了毛发,却不在意。

而另一个男生则专注的为他修建头发,
他的手里握着一把橙色的梳子和黑色的剪刀。
他用类似专业熟练的手法和认真表情剪掉他的头发。

被理发的他完全信任理发师的技巧,整个过程都没有说话。
理发的他从不同角度为他修发,剪刀的速度并不迟钝,
事后还帮他打理身上的毛发。

这也许是一种服务,
虽然习惯了他们的做法,但我还是不能接受在宿舍理发。

2 comments:

  1. 哈哈!这种现象我2年前也是很常见的!

    ReplyDelete
  2. 现在也习惯了,只不过每次路过看见都感觉很奇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