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平凡中不平凡的日子 8。31


夜和几位好一起窝在宿舍小房间里完成课业报告,有说有笑。凌晨十二时,鞭炮声和叫喊声同时响起,原来我宿舍友族同胞有着强烈爱国意识,可是我又感觉可悲。

他们的鞭炮声没有高空烟火壮丽,也没有庆典的热闹场面,相反地我只能用粗糙吵闹声来形容他们的鞭炮。鞭炮声时不时响起一声,接着就换来人们的嘘声呼声喧闹声。森林文化态度把这宁静安详夜的节奏给破坏了。不是我想要贬低还是不尊重他们,而是自身他们的态度问题。这就是马来西亚部分大学生文化。

如果他们真的有那么高的爱国情操,那请他们做些对国家有意义有贡献的事情,做一个大学生该有的责任,而不是晚上在宿舍看球大喊大叫,国庆日乱丢鞭炮吓唬人大喊大叫。

今天早晨很清爽凉快,阳光有着清新的味道,我一直赖着暖暖的床不起身。

我忘记了是什么日子,只知道是一个平凡中不平凡的日子,其实国庆日在我心中已经演变到没有任何特殊情感的日子。不是我不在乎,而是那种环境氛围以不存在了,整栋宿舍很空虚,只有几面挂在篱笆外的国旗被阳光细雨淋着,风也吹不动它。

最近,不论从社会、教育、政治、种族、经济等各个角度,我们国家的确发生了许多问题。现今马来西亚走下坡的状态需要大众的热烈关注,而不是一味的把种族问题政治化。大家都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到底当时是因为什么马来西亚独立了?是马来西亚造就了我们各族群,还是我们各族群造就了马来西亚?

我们期望每年八月三十一日举国同庆,举国同欢,不是心忧那一年是马来西亚末年。我们各族的手还握在一起吗?

如果大家愿意把手伸出来,把矛盾思想抛开,我们会活的更和谐美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