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阴天 by莫文蔚

 

重复听着阴天这首歌曲,
莫文蔚的歌声又种平复心情的魔力。
 
近期我并不是受了伤还是面对什么问题,
我只是想让自己在步伐不断加快的大学生活停下来歇歇,
我想品尝真正的大学气味,
而不是安排满满的时间计划表,
也不是成天窝在宿舍图书馆赶报告。

我想骑着自行车到一个不知名的湖,
然后把自己抛在湖畔边,
看着天起云朵的变化。

那一天是美丽的晴天。

歌曲名称:阴天
歌手名称:莫文蔚     作词: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周国仪   编曲:周国仪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情究竟是精神鸦片
还是世纪末的无聊消遣
香烟氲成一滩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摆在手边
傻傻两个人笑的多甜

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除了激情褪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也许像谁说过的贪得无厌
活该应了谁说过的不知检点
总之那几年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爱恨情欲里的疑点
盲点呼之欲出那么明显
女孩通通让到一边
这歌里的细微末节就算都体验
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几年

回想那一天喧闹的喜宴
耳边响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结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
最好爱恨扯平两不相欠
感情说穿了一人挣脱的一人去捡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辩
女人实在无须楚楚可怜
总之那几年你们两个没有缘

1 comment:

  1. 我们这间大学就是出名assignment多的了!
    没办法,只有无奈地面对,好好安排时间,干掉assignment就可以去玩翻天了!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