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不是人

人熟睡的凌晨四点,我从被窝里醒了过来。醒的方式不和谐自然。脑袋塞挤了满满的符号和文字,它们就是这样互相挣扎已让我精神混乱,日夜颠倒,把黑夜当成忙碌的时段。世界上也存在类似状态的人类,不过也没有彼此沟通交流的必要,反正双反无任何共鸣。

我安静思考一会。一分钟。

我想大多时候我未必能完成对自己的要求,但如果稍微让自己懒散,事后总免不了那份愧疚感,所以我选择折磨自己。一种无所谓身心灵疲惫的折磨法,课业报告时期肉体所承受的累不及心灵那么疲倦,但至少我还有个像人样的躯壳。

夜里冷风来袭,昆虫的鸣声叫不断,嘴角上残留的痕迹通常都是咖啡,它的苦涩甘浓会产生一股莫名的安全感。也是唯一比较具体的安全感。可当我怀疑我还是人的当时,我确定我应该不是人了。我只是背着人的躯壳,里边是很空洞。藏着神秘力量的深紫色空洞。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