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Fire Drill

着电脑荧幕上密密麻麻的方块字,我的眼皮开始沉重,整个人昏昏欲睡。尽管耳边的火灾警铃声响了很久,我还是不想作出任何逃跑的反应。这期间人潮声四起,宿舍变得异常混乱,这个十二时半的夜晚的周遭环境吵杂,而且刺耳,我对他们的做法和心态感到厌恶。

我不清楚警铃响了多久,也不在意它的真实性,我依然使用着谷歌找寻我要的课业资料。整个过程大约持续十分钟吧,直到舍友催赶我下去空地集合报道,我才愿意动身。我不慌不忙地步行到集合地,途中有个马来人暗讽我已经被烧死了,我更加不肯妥协,以更慢更不在乎的悠闲步伐慢速前往。我反感他们的语气和处事态度。

有时候还真搞不懂大学生的想法,难道只有粗糙的喊叫才能满足他们的心灵,使他们更加亢奋吗?不得不否认这种森林文化已经深深植入他们的脑袋了,开始人不像人,不能以正常人类的方式沟通,他们好像只能一味的以喊叫来解决问题。

一个火警演习,有接近四百个人确定被烧死或是困在宿舍大楼里不能逃生。那发生灾难,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