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二度遗失

一次遗失学生证是大学第一学期。那时刚升上大学大约一个多月就不见了,而且情况有些诡异。那条系在脖子的黑色带子和学生证透明封套没有被遗失,唯独那张塞在透明封套的学生证不见,当时的我甚至没有察觉到它遗失的时间和地点。诡异的是我做了几次试验,那透明封套袋子并不容易让一张卡片掉落。为了得到另一张新的证件,我心感焦虑,而且还得经过许多麻烦且累人的繁杂罚款和印刷手续,这过程不好受。真的。

现在第二学期又再度把学生证遗失了,是不是已经注定我一个学期要不见一张学生证呢?这次我并没有很积极的到各处寻找,心想就让它一切顺其自然吧。这样的心态未必得到别人的认同,可是我也无可奈何。既然这是事实,为什么不换个随性的方式面对。

我安慰自己的理由很简单。其实我怀疑有人偷了我的学生证,可是应该没有什么目的,那个人就是很纯粹的想要偷一些东西而已,要不然就是看上了我的草莓吊饰。也可能学生证长了翅膀,飞了;长了尾巴,游走了;或是长了腿,跑了。

3 comments:

  1. 还记得你第一学期还慌慌张张叫我到图书馆找你,原来是你的学生证不见了~以后留意一些就是了!

    ReplyDelete
  2. 如果你每个学期都不见一次,搞不好就可以和那边的官员套好交情了^^

    ~淑君~

    ReplyDelete
  3. 已经失而复得了,打从心里谢谢我宿舍的守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