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蓝色的兔子


呆幻想一只蓝色的兔子载着我跳出红色玻璃瓶子罐口,接着好像乘坐热气球慢慢的往天上飘。我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我只知道这个夜晚我不想睡。

我记得那只蓝色的兔子身上左边毛发有一个白色的心形图案,像是刻意染上去的,可是我不知道这里的上帝为什么要这么做。蓝色兔子的眼睛黑又亮,每当我们对望时,我总是看到了自己的渺小。兔子的体积并不大,却足够让我骑着蹦跳。我很怕自己被摔伤,我紧紧拉住那毛茸茸的蓝色长耳朵。

这只蓝色兔子是我在孤独寂寞夜里掉进瓶子第一个看到的事物,它很友善。

玻璃罐子的容量很大,无边无际。不过我确定这个罐子是红色的,这里的晚霞很美,它没有白天,没有黑夜,天空永远披着红橙色的晚霞的彩云。人群的囔囔声把我和蓝色兔子带到一个热闹的市集,放眼望去,我呆了一会儿。这城市的交通工具是有着喇叭大嘴的鱼载着人群在右边的海上游着,还有几只乌鸦翅膀的黄天鹅停在岸边,它们好像渔夫的船只。在陆上,有我在童话故事看到的独角马拉着青色的冬瓜车,带着皇冠的豹纹青蛙,彩虹颜色的彩色鸽子等等千奇百怪的动物。之前在我世界格格不入的蓝色心形兔子,在这里并不出奇。住宅区五颜六色,每一层都有不同风味。远处有一座古城堡,以红色为主白色为补得爱情海风格设计,鲜艳的颜色掩盖不了风吹雨打的裂痕,城堡依然显现出残旧的味道。城堡后面是一片雪山,一片白茫茫。

这热闹的集市里售卖着许多神奇的物品如魔毯,阿拉丁神灯,各式各样的魔法药水。售卖者的打扮衣物和饰品带有很浓厚的中东味,很混杂的多层次搭配。他们的骑乘宠物和他们的衣着颜色打扮是一体的,街上只有我一个人穿着衬衫睡衣,他们没有异样的眼光看我。或许都认为我是旅客吧。女人和妇女头上都囊着一块布,布的上端都摆放这形状相当奇怪的水果,芬兰色四方形的苹果,只有一半的白色黑条纹西瓜皮等。我觉得奇怪的是男人的头上头插着不同的花朵的植物,有些一朵,有些是一盆。城市里的氛围让深深我呼一口气感受着直到我眼不花缭不乱。

我带了不待多久,突然之天整座城堡很吵闹。每个人都急忙收拾摊子,妇女带着小孩往屋子里跑,商人骑着各自的动物飞奔。好像要打仗,但不是。我的蓝色兔子也拼命地跳,我没法控制它。我们冒险逃出想那座混乱的城市。蓝色兔子用力往上跃,我们跳出红色玻璃罐口,我像乘坐着热气球往上飘。突然之间,蓝色兔子像蒲公英般飞散,接着吹向夜晚的天际。

我躺在床上看着那个红色玻璃罐子发呆直到累了,睡了,再次醒来。

5 comments:

  1. 好像alice in the wonderland哦
    跟你每次说的狂想曲有符合到 嘻嘻

    cs

    ReplyDelete
  2. 哈哈。昨天晚上睡不着,就对着瓶子发呆幻想。
    今天就大概写出来,可是感觉不再完整。

    ReplyDelete
  3. 哇,好令人眼花缭乱的文章。哈哈。

    ReplyDelete
  4. 果然是你的风格~我有进到故事里~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