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大聚会。回忆

天夜晚我重复播放着几首歌曲来调解我失眠的情绪。因为她的一封短信回复 - 回忆。回忆有一种杀伤力,不管在自愿或非自愿的状况下都会让你向往和追求。那时我想起以前和现在的我有什么差别,我成长了吗?我想起我身边许多美丽的过客,却又叹息时光的飞逝。我甚至想到我未来应该前往的方向,我迷惑着一切的一切。

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独自面对这些画面,才发现我已经掉落了,故事掉了,生活也掉了,眼泪却框在眼皮里掉不出来,现实的一切还是很美好。我笑了。我不否认这时期我变得有些固执,特别是我没有兴趣的人事物。不是不在乎,而是少了那股年少轻狂的冲动,不过我相信我还是会与它再度邂逅地。

 聚会海报,真实日期是六月十一日。

这聚会很吵闹,不过比我预期的出席人数还要多。每一张都是熟悉的脸孔,我并没有那种好久不见或特别想见的朋友。在出门之前我莫名的紧张感到并不持久。大聚会里大家选择嘻嘻闹闹,这气氛我很喜欢,但我更加喜欢过后的小聚会。我特别喜欢温馨谈话的喧哗方式,比较自然。大聚会里我们必须把焦点放在其他朋友身上,客套话说多了,也会觉得疲倦。

我期待未来的下一次,几个朋友携带毕业刊出席的那一刻。十年还是二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