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小学生的恋爱

弟:你有没有男朋友?

我的堂妹不说话,但是他点了点头,表情很羞涩。接着我弟把这消息散播给在场的家人,大家都笑翻了。连我都对这件事情感兴趣,原因就是我的堂妹只是小学四年级生。我问她和那个小男生交往了多久,她回答我说不久。当时我吓到了,这竟然是一个小女生给我的答案。过后我们开始闹她,逗她关于谈恋爱的事情。她都摇摇头装作什么都不清楚不知道,可是我却感受到她的心虚和满脸甜蜜滋味。

还有另一个有趣的小女孩, 她现在只是幼儿园托儿所程度。她母亲问她有没有男朋友,她回答有。接着她母亲问她有没有牵过手,她也回答有。当他母亲问她有没有亲亲的时候,她也回答有。母亲感到惊讶,就问她亲亲那里。那个小女孩用手指着脸颊,母亲接着问还有亲亲那里,她再度用手指着额头。母亲心急了,问她除了这两个地方,还有那里被亲亲,她用手指向自己的小嘴。故事听到这里,我笑翻了。母亲还专程探访那间幼儿园的老师问是否有此事,老师并不清楚,但表明以后会多加留意。

现在的小孩到底知道什么是恋爱吗?小小年纪就把恋爱或是男女朋友的词汇挂在嘴边。是偶像剧看太多了,还是早熟?她们完全不避忌这些话题,也不感到害羞。她们会给你一个她们春风满面的表情。她们的爱情很美好,很单纯。她们不需要有众多的考虑因素,她们所谓的爱情简单到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她们的恋爱没有现实的错残,她们天真的度过那么一段纯纯又幸福的时期。与她们比起来,我还真的是很失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