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旧街场的喧闹


街场是一个很美妙的谈话地点。

我们隔壁的有一桌是老同学聚会,她们携带毕业刊。
几乎都是年龄大约三十以上的女人,她们把三张桌子合拼,只有一个男人。
她们的谈话声,笑声完全掩盖了其他顾客的声音。
虽然她们相同年龄,可是样貌却把她们沧桑划分开来。
有些好像已经有孙子的阿嘛,有些却一副家庭主妇的面容,
还有一个好像事业女强人,打扮前卫的辣妈。
我有注意她们的谈话内容,大多都环绕在她们年轻时发生的校园生活趣事。
她们欢乐的大势喧哗,那种喧哗很美丽。

我希望五年十年后我们一群中学好友也会以职业身份聚聚。
谈起离开我们已久的生活,那些年少无知的冲动傻事。
回看我们的照片,宿舍独有的摄影画面。


我喜欢简单的聚会,谈谈过去,谈谈现在,谈谈未来,谈谈自己,谈谈他们。
我喜欢旧街场因为我们可以喧闹。

这种淡淡的味道就像一杯咖啡,越喝越香浓。

3 comments:

  1. 我的草莓!!!第二张不如你洗出来送我吧。><

    ReplyDelete
  2. 自己从我的部落复制,然后拿去冲洗。
    我同意让你有这份版权。O(∩_∩)O哈哈~

    我也喜欢旧街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