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影子

宿舍的灯光有点昏暗,我和影子却还是形影不离,只不过它变得模糊些。我心想,一个人一个影子似乎有点浪费,它成天跟着你,重复你的每个举动,反正没事干也不明确存在,为什么它就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呢?

发呆一会儿,我有想把影子抽掉的念头,用手捉了捉,打开掌心看看,什么都没有,它就是被拘束局限着。我很矛盾,我皱起眉头,它黑黑一团,我看不到它的表情。我冷笑自己想让它自由改变形态的冲动。在特定的灯光照射下,这个影子还会出现影子的影子,影子们的姿态好像是扇子散开的半圆形状。倘若灯光从脚下照射,影子将瞬间放大很多陪,如巨人般地在我背后耸立,我甚至害怕它把我压着。

它时而出现,时而埋藏自己,我找不着它。它可以很长,可以很短,可以很宽阔,可以狭窄,可以很扁,我完全不理解它既然改变得了自己出现的方式,为什么它还要模仿我的每个生活步伐吗?迁就我,它不累吗?

我解不开这个问题。还是算了。

不过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的影子的动作和我不一样,我定被吓得脸发青唇发紫。那么还是希望它和我继续不离不弃,它夜晚疲倦的时刻,我可以透过窗外单薄微弱的灯光用十指摆出各式各样的物体,有小鸟、章鱼、花、蛇、爱心和蝴蝶等逗它开心。

我流露窝心的笑,它应该不是模仿我的动作,而是一种心灵内在的体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