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听一首【我喜欢】的歌

方房间里关了灯,有点暗。若与我室友的肤色相比,这点黑其实算不了什么,伸出双手依然把五指看得清楚。刚从马来语拉丁字母堆中逃脱出来,接着从音乐播放器中无意间听一首曲名【我喜欢】的歌,进入了别人都不懂也不理解的世界。

梁静茹 - 我喜欢【Sunrise】专辑 2002

印象中,这首歌曾经占据我初中时期一段不短的日子。以前以前很以前的我不常听音乐,况且家人也没有购买卡带光碟的习惯,更别谈什么网上下载。可是我喜欢音乐这回事,那时能买上一片卡带或者光碟,是多么奢侈享受的事。过年买春节年歌,或者弟弟偶尔吵闹买片音乐碟,区区一张专辑的歌重复又重复的播放也不让人感到厌烦。今天,也就是科技爆炸的年代,随便在网上点击就可以无限和无数下载歌曲,不分国界,听了腻了删除掉,下载新的。

两个年代的距离不远,却人士面目全非;就像收音机的功能不多,但我喜欢看到它在我生活出现;每天依靠电脑的音乐播放器,人变得很麻木,似得了智障时代病。

孤寂的2.50凌晨开始显得悠闲慵懒,这个疲劳的夜合不上眼睛,它逐渐爱上这不光也不亮的环境,好想就这样把这氛围持续下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