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这些天。这些电影

2011的新年除了看电影,还是看电影。

《最强喜事》
想电影内容,其中有几幕无厘头画面还是让我笑得发狂,许多笑点也在我的意料之外。古天乐那怪异的普通话表达和极度斯文的伪装形象;甄子丹使用功夫给一群丑恶的阔太化妆刷睫毛上粉底;杜汶泽装扮成女人演唱中国神歌《忐忑》;熊黛林拿把手枪抢婚,张柏芝花痴的求婚方式,刘嘉玲幻想自己成为张爱玲和叶问相爱拖手的场景等,都让我夸张放肆的狂笑。作为一部贺岁片其实并不需要追求情节和对白的深奥,重要的是电影里头欢乐的感染力,《最强喜事》表现得很好。


《天天好天》
故事一开始描述安老院的两个老人互相炫耀自己的儿女而斗气,为了证明自家儿女比较有出息,于是他们秘密的逃出安老院到吉隆坡拍摄找寻证据。个人觉得亲情的表达还没有深入地描述,要不然感动度肯定大大提升。之前看了《大日子》,对《天天好天》的期待明显加大,虽然没有失望,但也没有很大的惊喜。令我难忘的是小女孩想见到阿公的焦虑心情,而在玻璃板上写上10 + 1的那一幕,心深深被感动了。一部温馨情切的电影,我喜欢马来西亚地方语言的口白,本地稻田自然的风光和贴近我们生活化的电影画面,还有那一首好听的插曲《彩虹的家》。本地电影需要你我支持,不论晴天雨天,天天都是好天。


《神奇侠侣》
我已经忘记情节的电影,只记得可恶的苍蝇和可爱的仓鼠在电影里很吸引人的出现然后很搞笑的消失。这的确是部引人发笑的电影,可是到了后半部,我甚至开始打起瞌睡。尤其是结尾高潮的打斗场面,看得我头昏昏。故事很简单,超能力男女主角一见钟情,相爱,隐居,结婚,想要生个孩子却怎么也无法怀孕,武林比武,揭开恶人阴谋,无聊的打斗,啰嗦的对白,很牵强的胜利,完美结局。把场面撑着的是吴君如和古天乐的夸张表演功力,如果换成二流演员,我必定睡着。这部贺岁片真的很简单,简单到我无法理解我对它的期待。


《The Tourist》
我爱死这部没有任何武打动作的剧情电影。喜欢它没有任何理由,只因为是 Angelina Jolie Johnny Depp 主演。女主角女神式的出场直接使到周围的人事物黯然失色,我目不转睛的凝视她的优雅,高贵,气质,从容和那非一般的魅力,我不发放过任何一个她的出现的场景。至于男主角,那种与生俱来的魅力也是让人无法抵挡的,我甚至觉得他在电影里很自然的把生活无辜沉默的那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刻画得非常生动。这是一场他们两人在威尼斯华丽水城场景精心布局的危险游戏,The Perfect Trip, The Perfect Trap

3 comments:

  1. 你就好咯!我一部都还没去看叻!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哇,我也好想看到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