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辩字生涯 2


喜我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终于进入半决赛了。在一旁观赛的我也替你们紧张,虽然赛中发生一些失误,不过你们真的做得很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也不负我们这几位学长的希望。

接下来的这几天,你们将会很忙。你们应该很清楚你们对手的实力,可能远远超出你们的想象。我并不为你们担心,因为我相信你们会做到最好。我相信你们会给我一个最好的礼物 - 即使输,也要输得很光荣。

这次的辩题是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重要。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题目,而且双方都有道理的辩题,只是互相比较看谁的道理比较有理,看谁的口才比较好,看谁准备得比较全面。到底青少年素质的提高主要是家庭养成还是学校教育呢?

1 comment:

  1. 辩论是一个可以随时“刺激”头脑的活动。祝你的学弟学妹好运!

    chuns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