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重考。选择

提:

一个朋友重拿了STPM考试,
他问我以前的资料和参考书还有在吗,
他问我的语气是没烦恼的,
好像不为他自己重考而感到一丝失落,
还约我看电影吃晚餐,
我就是喜欢他的个性,
真的是同一件事发生每个人的观点都不同。


拆开考试成绩单的时候,
其实我真的很紧张,
我的手在抖,
心跳的速度也在加快,
看到每个人打开的成绩都很不错,
心里难免会担心自己的努力结果。

经历了几场大考,
老师每一次都强调它们的重要性,
考PMR过后就会决定我们该偏向文科,理科还是商科,
考SPM过后就会决定去哪里就读,
中六,学院,大学还是出国留学。
之前老师常说中六STPM是一项挑战,
原本不想读中六的我还是选择了中六,
因为当时对自己的未来目标还不够明确。
中六我选择理科,
现在我拿到成绩了,
我申请大学了,
以教育系为主。


曾经有一位长官告诉我:
人生你会遇到两个重大的转折点,
一是选择你未来的科系,
二是你人生的婚姻。

这句话我会永远记住的,
改变你有能力改变的,
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
你的选择是你生命的一部分,

你要爱它

1 comment:

  1. 那个人也约了我。哈哈哈!下个星期三是吧?一定要去哦~~

    做一个决定其实不难。
    难的是做了决定后要负责、承担的结果。
    选择决定未来,未来决定人生

    chunsi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