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一个生日几个朋友












亲爱的朋友:生日快乐!
27号一位好友的生日,
很可惜的是我们这群死党不能到齐,
工作的工作读书的读书。
我们全员集合的生日派对并不多,
所以我很珍惜。
是本人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米奇老鼠外形的镜子,
和一封用不同国家邮票DIY的祝福。
当天的生日节目其实很简单。

蛋糕 + 逛街 + 看戏 + 吃冰 + 宵夜














虽然这个派对很简单,
却是我们的回忆。
其实当天每个人都抱着不同的心情,
只是没从交流之间显现出来而已。
逛街的时候,
朋友向我抱怨了几件事,
关于朋友之间个性相处的问题。
一个朋友给于表面上甜甜的承诺,
但却食言,
另一个朋友期待的同时,
也承担着受伤害的痛苦。

朋友之间的依赖等同于信任。













如果你决定完全依赖一个朋友,
你必须信任他也信任你。
你们必须能容忍对方的一切,
朋友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你要明白她们背后的故事,
偶尔的口角争执,
是了解对方的一个方式,
看透了你自然会明白。
厌倦了友情存在的时候,
记得把自己冷静下来,
你才会明白你应该追求什么。

生活不止友情,还有爱情和亲情。

2 comments:

  1. 我觉得一个人不需要有很多朋友,但必须拥有几个知己。知己在你迷茫时、有困难时才能跟你一起想办法熬过难关;在你开心时知己就成为你分享喜悦的那个人。

    拥有喜悦但却找不到人分享是很可怜的事情哪。

    时间告诉我但别把朋友看得太重。始终朋友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要过。总不能要朋友时刻为了自己stand-by。

    但有时真的找不到知己/朋友时,习惯一个人吧。学习一个人度过日子。这也是时间告诉我的。反正我们本来就只属于自己。

    chunsia

    ReplyDelete
  2. 我们必须习惯一个人,
    很多时候只有自己孤独,
    你才会觉得很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