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红旗回忆


幕典礼时,
当局宣布我们红旗将会挂在最下方时,我很失落。还记得队长的眼泪是多么让人心酸,喊着口号的当时,我内心好像被撕裂。不过我为我们得到第四名而感到骄傲,我给自己最崇高的口号和欢呼声。身为一个组员,我很努力的为组别付出,尽我的能力完成一切活动和任务。可是结果却不在意料之内,我并不是要求什么,只是为自己付出和回复的不平等感到伤悲而已。这就像是一场游戏,结束后谁也没有责怪谁,只是心里那份失落迟迟不能消散。我们并不是输了一切,我们只是把红旗帜挂在最下方而已。我们的精神,我们的欢呼声还留在那礼堂里。

这两个多月,我们红旗组员互相扶持给于协助,虽然当中发生许多争执,意见不合。但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回忆都是甜的。有一个老师曾经说过,在国民服役里的友都是很纯洁的。每个人的相遇,分享到离别都会发生在这短短的两个月多,这样的友情是没有存在任何互相利用的价值,在这里大家都想找到几个知己共同依靠。离别的时刻,我体会到这份真理,纯纯的友情,纯纯的让你泪湿双眼。每一个分离的拥抱,令人难分难舍。感谢你们无时无刻的陪伴和照顾,我的营里生活有了你们更加精彩。

我在国民服役的日子结束了,期间的确过得很充实,满满的活动和节目填满了我两个多月的生活,每天有做不完的早操体能训练,上不完的课程,听不完的讲座,进行不完的活动。刚开始难免会有些不习惯,毕竟我不爱运动,每天都要面对肌肉酸痛的痛苦。但日子一久,整个人似乎麻痹了。每天重复着一样的时间表,好像机器人般被操控,不分昼夜。一样的菜单和食物每天重复,样的一个话题被教练们一直不断重复,同一句话已经听了上百遍,的厌倦了。

这里的白天很长,黑夜很短;这里的空气很清新,湖水很脏;这里的太阳很晒,星星很闪耀。这里有最美好的第一次,也有许多特别的经历。这里的回忆很特别,它就像我们营里的夜空,缺了角的月亮还是那么耀眼,星星的点缀,一闪一闪地。我的朋友们,记得要自我增值,为自己的未来写下光辉灿烂的一页。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