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辩字生涯


论曾经是我中学生涯的一大部分,它让我的生活充实,更让我有了一个展现的平台,我并不是天生的辩论家,但我会努力去争取,因为在场上一切都是公平的。不论是正方还是反方,大家坚持的立场都不一样,但追求的结果却是一样 - 让大家信服。

毕业以后我想我再也不会接触辩论了,我有一度开始厌倦辩论,厌倦每天对着一叠厚厚的资料,改了上百次的稿背了有背。然而在国名服役,我也有参加一场小型的课堂辩论,条件是我们必须使用马来语,有点难度。毕竟不是我的母语,我并不能诠释得很顺畅。

趁着假期,老师要我们回学校的辩论队帮忙和给与一些经验上的教导。看见自己的学弟妹们那么辛苦的做赛前准备工作,心中竟然有那一丝欣慰,至少我们学校的辩论队还存在着辩论精神。我们参与比赛的心态不是一味的追求胜利,反而是在享受那过程,大家一起通宵熬夜写稿,为了一个论点大吵大闹。

这次的第一场辩题是关于消费税的利与弊,我方是消费税弊多于利。

消费税是在对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少数消费品再征收的一个税种,主要是为了调节产品结构,引导消费方向,保证国家财政收入。政府计划征收4%的消费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以取代现有的销售税和服务税。

比赛结果有待揭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