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假期。第一学期完毕

学第一学期正式完毕。

早上考完试,整个人如释重负。虽然在考场里专心考试,可那种想要逃离的冲动从一开始持续到最后,而且我也提早大约半小时离开考场。大学考试并不是件轻松的事,老师总要求我们可以自律寻找答案,而不是一味地跟着书本或是老师的课堂讲义。可是对于不熟悉的科系,要在短时间突破自己是件懊恼的事。以前,如果我不喜欢那个科目,我总会为自己找借口逃避它,用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态去温习;现在,即使我不喜欢那个科系,我也要尝试爱上它,毕竟这是我的选择,我必须养成一种快速喜欢自己课程的习惯,而且是发至内心的喜爱。

抱着等待朋友共享晚餐的心情在读书馆发呆,听音乐。看那有十八个蓝色和灰色阴影四方图形的图书馆墙壁,头顶上着像月亮一样圆的球形灯被长线过着,泛黄的外壳的静静地亮着。我很幸福地听着歌,有时候真的需要独自打发时间,净化心灵。

 经历许多事件,了解到更多人性,我把很多第一次都给了大学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