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等流星

话那头的他数着天上的星星,告诉我流星飞落的方向,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从房间的窗户望出去,结果被屋檐遮住了,只能看到远处有栋大楼的天空。为了换个方向观看,我迅速打开厨房的后门,等候流星的出现。由于我家的屋檐比较宽阔,我只好蹲在地上用力的抬头望向天空。

右边的住家灯光在雨后朦胧得让我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里,夜半的景色,很祥和宁静。没有虫鸣声的夜晚,我一个人蹲在晾衣服处静静地从不同角度观看星星的变化。

天空的星星好美好奇妙,在我视线范围里,一群星星集合一起闪烁。我用手指把星星画线,一颗颗连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像某星座的图案,可是不确定这星座是否存在。这几颗星星就像会流动的河,它们连接成波浪形,有次序无规律的闪动。当时我听着钢琴版的River flows in you,我便把它们命名成属于我的星空图像,叫River flows

我窥探和等候流星的时间并不长,等不到流星也没有令我失望,因为我已经悄悄的许下了简单的愿望。

这个愿望只有我和构成波浪形的星星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