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Langkawi ❤ Christmas

晨七点船起航,船舱电视机荧幕播放这某部外国剧情片。刚开始,电影前奏的剪接吸引了我,可是那把声音太刺耳了,导致我无法专心看电影。戏里的枪械声破坏了等待阳光的祥和心情,我真想走向前把它关掉。

从刮花的船镜看出去,微微的阳光晒进来。

LANGKAWI 7.55AM

朋友随手拍了几张照片,看着船波起海的浪花使到海面不安静的波动,船轻轻摇晃。群岛浮在海面,游艇油轮停靠在远处的岸边,海面也因为阳光的照射金黄斑斓,形成一幅令人心怡的景色。我任由阳光触动我的脸颊,像初生的宝宝接触到妈妈般幸福。天空开始晴朗,那片多云的天像是可以在纽西兰的牧羊场见到,蓝白颜色调配得如爱情海的建筑。
 
第三次到访这座岛,景色依然没变,只是太阳更猛烈了。 第一次的合家游主要游览特色景点,第二次的风帆扎营和探险游体验了野外求生,这次再度到访是为了享受岛上圣诞。这里没有平安夜倒数活动,外国人来到热带海边度过没有下雪的圣诞节。

LANGKAWI 8.00AM

夜晚,点满烛光的海边积聚了许多黑人和洋人,有着与本地不一样的圣诞气氛,仿佛让人置身国外。一群人在雷鬼的音乐下起舞,舞步抒情带有摇滚,黑人脱了身上的衣服当场挥动,酒醉的舞步摇摇晃晃在舞台灯乱舞;还有火舞表演,不过还没有到如火纯青的地步,出现了好几次火把掉地的情况,但火的热情任然吸引了众人的围观;洋人吸着水烟喝着啤酒,半醉半醒迷迷糊糊跟着音乐摆动身体,情侣接吻;一群人围着圈坐下畅谈,有烛光温暖的夜晚适合特别谈心;烟火和孔明灯在没有星星的夜晚璀璨。

LANGKAWI 8.05 AM

度过了Langkawi圣诞平安夜,我才发现狂欢这个词并不适合用来形容洋人的平安夜。他们喜爱自由,无忧无虑,享受,我喜欢这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