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透气

绝了朋友的短旅邀约并不是出于特别或任何紧急原因,而是担心接触不熟悉的朋友,出现尴尬的场面。与其在旅途中保持沉默以避免话题的不同,倒不如自己躲在家找点乐子,约朋友出来喝杯咖啡更加自然不做作。朋友圈子的差异的确是生活的束缚。

假期,我想透透气。
不过透气的方式很随性,没有约束,没有局限。

下午的幻想:
我一个人在天台吹着即将下雨的风,闪电闪了闪,却没听见打雷声。
走进房里看见天花板开始下雨,一滴一滴如红豆般的大雨点重重打在我身上。
莫名的一行眼泪留下来,很快地和雨水融合一体向下流。
我对着镜子问自己这是什么感觉?是痛,不痛,没感觉,还是隐隐作痛。

水不停滴下来直到淹满了整个卧室床铺,大约我双脚膝盖的高度。
我随手拿取一件喜爱的外套,在雨中套上,即使湿了也没关系,
只是在雨中为自己裹上一层安全感。
在客厅打开电视,雨滴使荧幕画面变得朦胧,但丝毫不影响我继续观看的情绪。
水花溅到我的脸颊,我轻轻擦去,我重复又重复一样的举动,有点像电影的光碟被卡住。
我看到累了,便躺在沙发小休。

不知多久,我身体扭动了一下。
原来我醒了,但不想有任何动作,雨还没停,我任由自己浮在水面上歇息。
雨水几乎掩盖了整个客厅,是越下越大的雨唤醒了我应该要离开的意识。

我打开门,原来屋外下着细雨。
与房子里的倾盆大雨相比,天空的蓝色比我天花板的白色柔和很多。
我微笑着步行在桥旁,望向远处,几个颜色物体在快速走动。
我不确定那是什么?是人,雨伞,动物,还是交通工具。

幻想的最后一幕:雨停了,墙壁都是水流的痕迹。我拿着拖把清理积水的卧房,阳光透过百叶窗射向我湿透的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