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白老鼠

医脸上戴着蓝色的口罩遮了半边脸,我隐约看见他微胖的轮廓,却看不清楚他的表情。通过他与七八位女病人的眼神交流,我想我可以得知他正在设法催眠她们。与其说她们是病人,倒不如说他们是医科室里的白老鼠,等着尝试不同的药物,任人摆布。她们肥瘦高矮强弱各式各样,使用同样的药物肯定产生不同厉害的功效。

每个白老鼠面前有个蓝色垃圾篮子和一卷卫生纸。它们专注的听着怪医的讲解,深怕自己在其中的步骤出现差错,然后痛不欲生,死亡。是大量鲜红血液从鼻孔留出来的那种惊悚死亡。

怪医一开始拿了一瓶粉状药粉让白老鼠闻,它们整个显得僵硬不自然,但当那味气一进入鼻孔管道,他们变得放松,呼吸平复,身躯也渐渐软趴。这只是怪医的第一步,接着怪医从另一个不透明小瓶里抽取了黑褐色液体状药物注射入白老鼠的鼻孔,并且吩咐它们憋着呼吸五秒钟。

我打算和它们一起憋着。滴答滴答:一、二、三、四、五。

它们的神情越来越痛苦,脸部皮肤皱成一团,鼻孔里似乎被某个东西堵住导致它们无法呼吸。一滴一滴黑褐色的液体滴入垃圾篮子,这画面好像意味着有更加恐怖更加巨大的物体即将从鼻孔里专出来。我的身体顿时发麻一下,肠胃里的食物经不起这恶心且戏剧化画面的冲击,直想叫人作呕。它们竟然无所谓,不但没有反抗这不合理的医术,还轻微按摩眼睛至鼻子的部分,一边让那不知名的液体往下留,这行为简直是离奇怪异。再看怪医的举动,带有点邪意,又有点同情,还有点欲向旁观者展示自己得逞得意的犯贱表情。

我已经无法再让自己面对如此的画面,离开是最好的选择。但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会有人愿意听信怪医的话,心甘情愿当个不知死活的白老鼠呢?而桌上多到数不清的小瓶药物有什么作用呢?是不是以淘汰的方式进行这场怪医术试验呢?也是不是只有存活下来的白老鼠才有机会成为下一种药物的试验尝试者呢?

白老鼠不能怨天尤人,这是它们选择的冒险,是一条有去无回的路。我无言以对!

2 comments:

  1. 真实的故事吗?还是虚构的啊?

    ReplyDelete
  2. 是有这种场面,只不过我把它夸张化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排毒医疗法,过程也如上面所述,回想起来让人觉得恶心恐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