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Never Grow Up

晚的世界如此宁静,我真希望我永远不要长大。

亲爱的:

这座大城市的天气比我想象中还要冰冷。我给自己盖上厚厚的被单,紧紧地包围不让自己感受周围的寒意。我害怕孤单的时候,会把床灯打开让墙角落处明亮,然后凝视着光线想着幸福的事物直到入眠。如果你想很快很快地长大,那么你可能不明白这美好夜晚的感受。让我来告诉你,其实没有什么人能给我们造成伤害,生活多少都有点压力,请记得笑一笑,烦恼就统统消失了。人生只有一次,这是改变不了的固定理论,何必和自己,他人过不去呢?

从我们出生、学习爬动、走路、跌倒、痛苦、接着再度站起来,这过程不是更加辛苦吗?可我们却不会因此而抱怨,反观现在,我们一旦面对挫折,有些人选择逃避,让自己堕落;有些人甚至选择了断自己。这是一条长远的路,很远很远,却又好像近在咫尺。虽然自己承担不了某些艰难时期的压力,不过在特定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保持乐观,像个孩子一样不懂事地向前追求或探知,不顾一切的迈向未知的道路。

不得不否认原本简简单单的生活随着对社会的认知,注入了某些冷淡的元素。或许对你来说是种离家的特别体验,但对于我,我觉得可喜的是我的人生阅历丰富了。回忆起昨天,前天,以前我光溜溜在厕所大声哼着音乐,穿着睡衣在床上尽情跳舞翻动,和一群死党打闹等, 脑袋洋溢着浓浓强烈的幸福感。还没长大之前,一切简简单单,为什么不能继续这种单纯天真呢?长大是否意味着人将会缺少了一份像孩子追求梦想的勇气呢?

亲爱的,看来我还是尝试不要长大,就算我现在在长大,我也要假装不要长大。

晚安,亲爱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