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城市。女孩与裙

的步伐随着吉隆坡那座城市街道人群的流动变得快速,它是一种不自觉的自然反应。这点是当我在回去小镇途中才察觉的,也是当我耳边塞满音乐离开那座人潮拥挤城市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的。这思考曾经发生过几次,或许应该说是只要离开那座城市,这领悟就会自动浮现,我不多加理会,实在没那必要劳累自己的思绪。

城市。女孩与裙子。

女孩去那城市城市一逛,为了一件花裙子哭红眼眶,吓坏了周围的旁人。

如果我是女孩,收到一件花裙子作为生日礼物,这惊喜必定让我觉得窝心体贴,恨不得马上换了它然后摆几个拿手的姿势在镜子前自我欣赏,可是她打开这份礼物时却哭了。她安静的哭了,让人心疼的哭了,好像被欺负,好像不喜欢裙子,好像觉得被迫被逼了。

我看着她的眼泪在午餐碗子里打转,猪肉饭都快要边猪肉汤饭了,她还不打算停止哭泣。我们六个人用眼角相互对望交流,希望可以找出一个解决这状况的方法,可是没结果,没人愿意当个领头羊。好吧。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就让它成为汤饭吧。

女孩不喜欢穿裙子,原因不详,不过她就是不喜欢穿裙子。

晚间城市的霓虹灯很闪耀,步伐匆忙劳碌,任谁都阻止不了或消灭不了这种形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