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迷路。9小时


人物:霞耀云豪

目的:看戏和晚餐
行程:Autocity - Butterworth - Bukit Mertajam - Lunas - Padang Serai - Kepala Batas - Sungai Dua - Butterworth - Sunway
回 程:Sunway - Raja Uda - Sungai Dua - Kepala Batas - Tasik Gelugor - Padang Serai - Berapit - Butterworth - Autocity
时间:路程9小时和大约3小时的晚餐和电影
结果: 我在车上的时间大约有9个小时,其中大部份是迷路造成

次的相聚原本打算连续看两场电影和吃上一顿丰富的晚餐,但却因为赶时间怕深夜里找不到路回家,就匆匆忙忙的看了部电影吃份烧烤晚餐就起程回家了。今天的行程预定只需花4个多小时来回,但我们却花了9个多小时。

这趟路程真的很刺激又叫人担心和心慌,神经质的霞却把它形容成一件超级疯狂和超级酷的事情。下午迷路的时候,我们只能到处询问路人和街边的小贩。我跟豪两个人东闯西闯,走过稻田,上了山,甚至还向警察问路,结果还是迷失在马来村庄。每条路都很陌生,我们跟着路牌走,可是我只能说路牌的功效不大,绕来绕去都还在原地。有几个地区我们俩大概绕了三四遍。即使问了当地路人,我们也不是很明白,毕竟我们是陌生人。好不容易载到了霞,我们就前往云的家。可是霞竟然忘记如何前往云的家。我们又继续兜兜转转,一路上嘻嘻哈哈的跟着路牌,询问护士路人才找到目的地。

途中豪说了一个故事,关于他和某一好友骑着摩托在路上行驶发生意外。那场意外撞到骑着摩托的老阿伯,那位老阿伯的脚当场180度扭曲。天啊!断 了。他们都被吓傻了。后来那位老伯去了医院,家属到来的时候表示这场意外不严重,因为老伯的脚之前已经断过了。当时我和霞笑到半死,豪的表情很轻松,好像断过的脚再断多一次无所谓,有经验了。

我们计划大约3点就可以看电影了,结果我们五点才到电影院。在电影院我们使用了拍立得,那是一款很炫的相机,照片可以马上从相机洗出来然后等大约几分钟可以看到影像的那种。照片出来的同时,那个相机的吱吱声不断作响,结果引来了其他人的观看。那种感觉很棒!

那部没有意义的电影还不错,那份Hot Hot Drum晚餐也不错。最让人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了,到底我们要前往那一条道路才不会迷路。

结果我们又再度迷路了,我花了4个多小时才到家。这是我 第一次体验深夜在偏僻的公路行驶,我们经过了几条连路灯都看不到的小径,丛林路。那几条路似乎没有尽头,我们只能靠着汽车的高灯把前方的路照明,然而越走越不对劲。当时的心真的寒了,感觉有点阴森,尤其是把车窗打开,听到四周的风吹虫鸣声。当时霞有在场,我并没有表达出来,怕吓坏她。我们一早就把云送回家 了,本来我们已经认清了那个十字路口,那间婴儿用品店和消防局。可是当我们转了一个弯,我们竟然什么地标都看不到,一直在那个城镇兜转。豪的技术把我跟霞吓了一大跳,尤其是那个U形急转弯。我们三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一直飞到远处,寻找一个路口而已,竟比登天还难。那种心情很复杂。

翻 山越岭过后,终于安全的把霞送到家了。现在回北海也是一个问题,我并不清楚霞那一区的路线,只是靠着和霞保持联络才可以看到熟悉的城镇。也谢谢豪让我相信他。一路上只有我跟豪,路上没有车辆,连个人影也看不到。一路上说说笑笑,时间才可以被打发。我看到了一只死猫在路中,但因没有路灯,我们不小心的把它碾过了。我感觉到死猫肉体四溅的痛苦,重重的往我们车底弹起来敲了一下,我的泪差点要飙出来了,心真的很寒痛。过后豪告诉我他以为那个是人,他还要说鬼故事给我 听,TOLONG!我的天啊!

就这样冒险折腾了一天,我们都到安安全全到家了。车上相约的槟城古迹自行车之旅我希望我们都可以一起去,再去冒险多一次。

这回忆比什么都还要疯狂难忘。

1 comment:

  1. haha!!槟城的应该不会那么衰迷路了吧?哈哈。。我希望槟城的是一个很relax的activity~~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