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爱情并非爱情

世间万物相比,
我们人类只是属于情感较高的动物。
对于爱情的追求和选择,
我们不想拥有野兽般撒野的爱欲,
也不要畜生般低级廉价的爱。
但有些动物似乎比我们人类更懂得爱,
这时我们感叹自己的爱情。

到底我们是不是连禽兽都不如呢?

我们的情感世界里,
渗透着许多复杂的情绪变化,
我们会为失恋感到哭泣悲哀,
为热恋感到生活美满,
为暧昧感到甜蜜温馨,
为冷淡感到失落无助。
这一点与畜生动物相比,
我们可能略胜一筹。

不管爱与被爱,
我们不想自己牺牲在那场所谓的爱情里。
但往往事与愿违。

如果爱情是一种信仰,
请不要等到发现爱情有裂痕了,
才觉得自己很傻很天真。
既然这场爱没有挽留的余地和空间,
请不要执着于过去和执着于自己。
也不要认为你深爱对方,
你受伤得可怜兮兮。
反观禽兽畜生的爱很洒脱,
爱情结束得不扭捏造作。

不管伤与被伤,
我们的心灵将决定我们面对问题的决心,
没有人想停继续留在原点。

爱情是名词也是动词。
当名词和动词不能达到平衡的标准,
那么你所谓的爱情并非爱情。

3 comments:

  1. 金耀或许要亲身经历了才能知道有些事情写出来容易旁人解读也容易但自己却陷入牛角尖迟迟未能清醒。如果爱变淡了不如回想当初相恋的原因吧。是欣赏对方想疼惜对方还是想要有个伴那么简单。在爱情中逗转徘徊流浪,最终还是要回到原本那个点。因为爱情是缘分的延续。

    ReplyDelete
  2. 世界不是只有爱情一个元素组成的,世界还有好多好多精彩的事物呢,爱情可以是我生活最重要的元素,但我绝对不会让它变成我的全部,那样太傻了。

    ReplyDelete
  3. 其实我也不了解爱情到底所为何物,
    要不然我早就告别单身。
    只是有时候看到有人迷茫在爱情,
    却不肯面对问题,停留在十字路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