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背包。渡轮。巴士。双脚



我喜欢没有人潮的渡轮,尤其是下午时分。天气或许很热,但海浪声很清爽。海风一直吹直到渡轮靠岸才微弱消失。一个人在渡轮很自在,没有人理会你,每个人都希望快点到达目的地,但我却希望它继续徘徊在海上,那种心灵的释放是你一个人外出才可以体会到的。你不用在乎任何人的意见。当时,你就是一切,你甚至可以低调得在人群里消失。



人无时无刻都在展露丑陋的一面。那个老妇人以强势霸道的眼神盯着我直到我以笑容告诉她我并没有想要跟她争着上巴士,她才放松了紧握铁柱的手。脸部的线条松了,嘴角也扬起了。每个人都急着上巴士,深怕巴士用飞的速度飞走。在免费快捷通巴士上绕了一大圈,天色灰了,毛毛细细的雨让我停止了这趟可以不断重复的路途。



逛了书店,以为翻译文学有大优惠,结果只有区区的三十巴仙。不过既然来到了,一定要装些东西在背包带回家。买了几本书还有一个绿的发青的超大铅笔盒。并不是每一类书我都喜欢,不过对有剧情地方特色奇幻的翻译文学有兴趣。我记得我接触第一本印象深刻的小说有一幕是耶稣穿着粉红色的衣装烘焙蛋糕,接着又有不同的时空重生。



我的双脚有一股力量,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我可以一直走,没有目的的走。累了就停在某件餐馆或街边摊歇息,然后再继续。我不想有任何抱怨,我只是想完成这段路程,这是我的选择。我一个人闲逛好过一群人外出,一个人只是为了净化思想,并不是自闭等之类的青少年问题。如果你问我还想继续着一趟路途吗?我会想找一两个好友一起。

我迷上渡轮。我迷上快捷通。我迷上走路。我还迷上 街道商店。我迷上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2 comments:

  1. 我一个人出去时 我的脸会变得硬邦邦 又很黑 哈哈哈

    sia

    ReplyDelete
  2. 一个人外出是有些无聊,
    可是很自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