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湖南杂记:二月

  • 自我的期许与展望:自强不息,学有所成,开阔视野,享受生活。  
  • 要开始新的一段生活,就得放下现有的一切。   
  • 机场,我抱着不安且兴奋期待的心情离开马来西亚,再见。  
  • 我很喜欢湖南大学的校园环境,我不确定它的范围有多宽多扩,但置身在内就感受到一座小都市的生气,活力的气息。  
  • 我很好奇居民的生活方式,和他们的习惯。

    湖南大学


枫叶·湖南大学


  • 在我脑子里,小黄花并不真实,而且做作矫情,它只是小学写作里的一个元素,或固有模式。直到遇见无数次的小黄花,我才愿意相信它的存在。
    书院里,小花延伸出来的美好想象无与伦比。
       
  • 我并不是九把刀的忠实读者,我也没阅读他的任何一本作品。我在中学时期开始知道他的存在,前不久在影院看了他的处女作,可他的魅力依然魅惑不住我。
    我凑着热闹,买了他的《再一次,相遇》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创作书,和那些疯狂读者挤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脱身,大家争先恐后的目的无非就只是为了看他在书上涂鸦签名。
    这,我也会。
  • 想起湖南长沙的快餐,我记起一件肯德基用餐的趣事,也不能说有趣,毕竟有些不愉快。当时朋友买好了食物回到座位等候我们,我则和另一位朋友在苦恼要选那一个套餐。不久,我们被告知在座位等我们的朋友的汉堡被打劫了。
    本来是件不舒服的事情,可当我们不断谈论那个打劫汉堡的男人(其实进入餐厅我们已经发现他,他自言自语,表情怪异,不过我们没顾及那么多,再加上他忙手忙脚,动作怪异抢了汉堡跑出去餐厅的情景)和朋友受惊吓(连尖叫的力气都没有,眼眶湿湿,好不容易花了段时间才得以安抚她)的表情时,最后,这事变成了一个笑柄。

 后记:照片和文字取自我的面子书和微博,简单总结我的留学期间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