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湖南杂记:四月


世界之窗

  • 把生活一切看得淡,心态自然平静谐和。
  • 摩天轮本身的灯光变化不大,都是一些配搭俗气的颜色,少了幸福,少了梦幻,少了浪漫,少了活力。
    有的只是,二十分钟,升上一百二十米的高空,然后又降落回返地面。
  • 又是一个下雨天出游的日子,雨天的游客不多,不像太阳天人潮涌起,来回路程交通阻塞,就拍一张照片也要排队,何况这里阴晴不定,冷热晒寒可以在一天内交替发生。
  • 旋转木马没有音乐配搭,没有霓虹灯的闪烁,只有那天使花纹的斑斓色彩,似少了些什么,也多了些什么。
  • 大天鹅,小天鹅,
    天鹅真的有那么大吗?天鹅真的有那么小吗?
    没有,没有,他们都一样大。
  • 一处美的角落,无人问津,这梦里的花落,你我知多少。
  • 突发的生活状况,瞬间来袭的忧郁情绪。
  • 从闷热的天气中清醒,压迫的梦使到呼吸变得有些仓促困难。我没想过今天的心情那么烦躁不安,来到外地,打开电话的通讯录,竟然不知可以联系谁。
    此刻,无论是谁,对我来说都有些陌生。
  • Second-Hand White Baby Grand:  Something secondhand and broken still can make a pretty sound.

世界之窗


  • 结束了三天两夜的凤凰游,对这小镇始终难以忘怀。
    我钟爱于古老且有地方魅力的建筑,这些历史虽离我很远,但也只有这样的一个地方能让我回味,那悠久的古老味。

    旅途车程劳累,心情却快乐。
  • 凤凰古城融于山水之间,轻柔屹立,有神秘的民族苗寨,赶尸下蛊,又有着历史悠远的古楼建筑,清谈的木香弥漫整座小镇。
  • 酒吧里喧闹的人群醉汉囔囔声,民族手艺小摊子叫卖的吆喝声,民歌餐厅幽静的吉他声,声声唱入人们的心里。 不眠的夜里令人失眠。

吊脚楼·凤凰古城

  • 轻舟江上静止,老屋岸上宁亮。
  • 我要个美梦,获得翅膀翱翔世界的美梦。
  • 前往飞水谷时,我们乘搭的旅行客货车经过几个大转弯和未修建的石头泥路,车内的空气不流通,途中颠簸,左右一晃,前后一摇,整个人的胆汁差一点被震动到呕吐出来。
  • 爬了层层不平稳的石阶,过了稀稀流水的小泉,摆在眼前的瀑布虽没有李白诗中,飞流直下三千尺那么壮观,却也让人满足。
    我满心头欢喜,把这幕水帘当成美丽的合影背景。
  • 小孩从五六米高的瀑布横着跑下,跳入水里。
    我在想,自己是否有勇气那么做。 
  • 沱江泛舟有趣的地方是遇到这位老船工,也是凤凰古城泛舟界元老级人物——沈从文的老船工。
    特点是我们的舟上有一面凤凰卫视和天津卫视赠予的旗帜,舟上插了牡丹花,还有一个播放山歌的小型音响——这都是其它舟只没有的。
  • 我喜欢苗家女子打鼓的模样和气势,超乎了一般男人的能力。鼓声在她们的击打下,多么震撼迷人。
  • 舞台上欢乐欢悦笑容背后的辛酸,谁知谁了,谁可解?
  • 湘西小城,迷醉在万间风情吧的灯火阑珊处;沱江泛舟,徜徉在一幅凤凰镇的清明上河图。横卧凤凰古城江上的壮丽虹桥,木制吊脚楼长廊,古色古香。

飞水谷·凤凰古城


后记:照片和文字取自我的面子书和微博,简单总结我的留学期间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