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湖南杂记:五月


桂林

  • 从桂林阳朔回到长沙,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
  • 这一次去桂林阳朔,已是四年后的事情,觉得这座城市所带来的感觉并不如从前美好。漓江的青山绿水,是唯一让我欣慰的地方,喜欢它夕阳黄昏时段的无限好。
  • 我对桂林岩的洞印象任然不是很好,岩洞里的山石本应是冰凉自然的雕塑,可是为了满足旅客的眼睛,洞内安装了五颜六色的灯光,如果播放的是重节拍热闹的音乐,岩洞应该会立即变成夜店——真够俗气。
  • 泡沫桂林:要我形容这一趟旅程的感受,我会说:用手轻碰泡泡,咔嚓一声,破了,原来是梦一场。
  • 再次回味村上春树《眠》这篇小说,它不就是写一个失眠的少妇如何在丈夫和孩子浑然不觉的情况下,一个人偷偷享受深夜的宁静吗?
    何必过度在乎与他人隔绝所带了的失落感,唯有从失眠中觉醒,才能重新意识到自身、重获自主和独立。
  • 亲眼目睹熊猫,当下可能觉得它和普通的熊没什么两样,其特点只是带着两个黑乎乎的眼圈。可现在回想,它啃食竹子的举动很天真,嘴角上扬的笑容好亲切。
    在中国,又是美好的一天。
  • 我现在以孔雀般高傲,典雅华美的姿态展示自己。
    万千只悬挂在孔雀屏上眼睛凝视着我,我等着十年的那一刻,哪怕是短短的一刻。
  • 雀,那种乐于向他人展示的心态,是最易引起关注,成为焦点的方式。
  • 豹,身上那平滑发亮的纹路看起来多么奢侈华贵。
  • 每次都从中国画中看见丹顶鹤,这一次近距离观看,此鹤的确情感舒雅。

熊猫·长沙生态动物园

  • Chronicle:把电影看到结尾时,我想起一位内向的朋友,外在力量的强大只不过是用来掩饰内心的懦弱而已,始终还是无法面对内心的困境,最终还是会崩溃爆发。
    一旦迷失了自己,就等于失去一切。
  • 阳台上,零稀的街景灯光无趣的亮着。
  • 再过十五分钟,门闸就会打开,前往法国的班机就要启程,他一个人,拖着箱小行李,里面装着从图书馆随手拈来的七八本法国地理文化科研书籍,接近十五公斤。
  • 那红楼的一场梦,使人彷徨,心神不宁。 大观园里的细雨一日缠绵,低吟低泣诉说着他醉生梦死的一世。
  • 扛着花锄花帚,背着花囊拾上遍地的落花,在漓江群山无人烟处葬花。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间小铺子,从童年开始就兜售糖果、玩具、白日梦、气球、冰淇林,直到成年后的梦想……
  • 一夜未归,一夜无眠。 2. 以前和朋友到到KTV时总是很容易陷入一种悲伤的气氛,借由朋友的歌声来让自己陶醉,沉溺在某个幻想出来的画面,现在却觉得很虚情造作。 3. 精神得很的脑袋,其实已经开始腐朽。 4. 声音有些弱,气不足,少运动的缘故。 4. 休息放松去吧!
  • “We gain freedom when we have paid the full price.” —— Rabindranath Tagore
  • 艺术不过是病态的冲动,是失控的自负,没那么精准。
    但,艺术是美好的。
  • 你唱一首歌,透过那浑厚的歌声来反映自身的精神世界。
    我望着你,你说你完美,不过你内心呐喊挣扎,卑微无依在闪躲着。
    出来,可笑的你,告诉我,镜子里的你究竟是谁?
  • 今夜情绪特别激动强烈,想做些冲动,理性无法控制感性的事情,可必须承担鲁莽行为带来的结果。
    可是,无论好坏,一旦不去做,终究还是在原地踏步。
    哈哈,好眠。
  • 朱光潜在《悲剧心理学》说:任何伟大的悲剧归根到底又必然是乐观的,因为它的本质是表现壮丽的英雄品格,它激起我们的生命力和努力向上的意志。
 
开福路·长沙大桥

  • 愉悦的午后时光,独自游荡湘江边,风吹来,塞在耳朵里的音乐让人轻快舒服。这座桥与家乡槟城大桥长得好相似,也想起几年前曾参加过二十六公里的大桥马拉松赛,凭着那可怕的毅力,约两小时半完整,拿个奖牌证书,此刻无法想象这坚持到底从哪儿来!
  • 我不由自主重复播放Florence And The Machine为电影献唱的主题曲,任由自己沉溺于这大气磅礴的悲壮氛围,低沉且高昂的嗓音咆哮,撕裂这残酷的夜。
  • 有质感的生活令人向往。

摄影·中华艺术

  • 我的课业:(一)主题性不强(二)完整度不够(三)创意掩盖其内涵(四)呈现方式单调(五)烦恼啊,灵感还未涌出!
  • 前进,为了遇见隽永的事物,和永恒的瞬间。—— <离开的感触,时间倒数中>
  • 晚风沉醉,漫长的夜苦饮着。—— <城市的倾诉者>
  • 人潮来往拥挤,我的步伐坚定自信,大步迈开,眼神不停留在街景一角超过一秒。当年那些做作的姿势如今在我身上已经比自己的肢体还要自然,而造作的思想竟变得真实得无法抵抗它的存在。

后记:照片和文字取自我的面子书和微博,简单总结我的留学期间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