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湖南杂记:六月

寿鼎·南岳衡山

祝融峰会仙桥·南岳衡山


  • 满城的事藏在这座市的每个空隙里,许多细节如不经意,擦肩而过,就会感到遗憾。
  • 我们的命运可以是这样,也可以是完全不同的结局,因为我们的生活没有在任何地方被记载下来。也许我们甚至没有存在过。或者存在过,但没有人知道。不管怎么样,我们永远都在历史的背面,在密密麻麻的时间的针脚中,真实而隐形地活着。 —— 《时间的针脚》
  • 三十公斤的精神粮食包裹正空运回家,希望一切顺利。
  • 烟雨朦胧的南岳衡山,松露高耸林立的高峰景色看得我似醉如痴,不登山高峰,确实体会不到这人间仙境。
  • 在衡山两天,让人联想到隐居平静,与世隔绝的生活。
  • 在云雾中的山观看另一座山,感觉美好。
  • 山的夜,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 征服南岳衡山最高峰,约一千三百多米,迎面而来的像是一座通往仙境的阶梯。 
  • 每个人都有塑造生活的标准。
 
天门山玻璃桥·张家界

  • 烟雨张家界,美如诗歌里的景象。
  • 梦里,我走来离去,莞尔而笑。 梦醒,我的心情已经不单纯是一座城市的事。
  • 待会的结业典礼将为四个月的中国留学划下句点。
    过几天,归国开始新生活。
  • 红色封套下的喜悦。

结业典礼

  • 习惯的生活一朝夕之间又得改变,仓促匆忙的告别,让人不舍。 这趟旅程正式结束,待会中午起程回国,愿一切顺利平安。
  • 回到家,被窝好温暖,熟悉的安全感。
  • 回到马来西亚发觉:(1)上网时不自觉打开亚马逊游览书籍,打开淘宝游览杂物,看来网购已成习惯,难改。(2)同学之间每天见面哈拉八卦,回到家却顿时感觉身边少了什么声音似的。(3)长沙的普通话说得比较动听。(4)哈哈,人事已全非。

再见,湖南大学

后记:照片和文字取自我的面子书和微博,简单总结我的留学期间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