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湖南杂记:三月

橘子洲头

  • 春日鸣奏曲:满园春色的翠绿幽香,像一幅撩人的画卷。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我,心花怒放,绚丽烂漫的开
    着。
  • 这里的太阳,未必是那个东升西落的东西,一个劲它突然从眼前升起来,又一个劲跌落到另一端,不知去向。
    有太阳,实在是太美好了,像是在久违的日子找到暖热的依附。
  • 从图书馆的八楼往下看,一栋栋建筑物像玩具模型,随手搬动,随手排列。如果觉得排法单调无趣,可以加入绿叶红花,猫狗鸡牛羊,汽车摩多巴士载货车,红绿灯斑马线告示牌,甚至是一大片羽球乒乓足球场,和沙滩排球场。
  • 烟蒂插入之前,叶子沉浸在一缕迷幻的青烟中,烟蒂最后的火焰热烈地在土里燃烧,尼古丁取代了自然养分为植物进行光合作用。
  • 小枫叶的每个枝节上都有颗摇摇欲坠的小露珠,它透明得清澈无瑕,映在水珠面上的是整个颠倒的世界,包括我。
  • California is a fine place to live - If you happen to be an orange.
  • People create their own questions because they are afraid to look straight.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straight and see the road, and when you see it, don't sit looking at it - WALK.
  • 绵绵的粉红色大胡子挂在嘴边,路人嬉笑观看这出小闹剧。
  • 雨下了将近一个星期,难得的太阳天。
  • 穿石坡湖水漪涟,风落轻抚湖中亭,鸳鸯戏水对成双,岸柳佳人盼春风。

红花绿叶

  • 在长沙逗留到这个阶段,已经习惯这里的天气、食物、人、环境,几乎是多方面的适应了。现在只是等着美丽的春天景色,虽然已经立春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天气偶尔微寒冷,花也还未绽放娇艳斗丽。
  • 春季来了,忘情地把自己沐浴在娇柔的粉色梅雨中。
  • 红花开满了整株树,像一粒红绿色的大花球插在草地上,拨开来里面可能是一群花花世界里的花花蝴蝶。
  • Springtime is the land awakening. The March winds are the morning yawn.
  • 秋天的枫叶落下给人的感觉凄凉且美;而春天的枫叶落下却给人带来机勃勃的希望。捡起地上的干枯枫叶,在绿草原上摆放成一个心形。
  • Let out a little more string on your kite. You will find truth more quickly through delight than gravity.
  • 我凝望他的双眼很久,还是猜不透他在想些什么。
  • 吹来的风很凉,倒退的景很绿。
  • 跑到这座庙是因为我喜欢那一大片红色的建筑物。红色的建筑本来就很抢眼,但有着历史文化底蕴的红色更令人心动。
  • 生活里,信仰像烟一样弥漫,充斥着各个角落,可它消散的速度也快,令人难以捉摸。它,对我来说只是一种寄托,特定情况下取得安心的方式而已。
  • 这里的气候变化很大,说冷就冷,说热就热,没有一个让你适应的过渡期。冷不防在冷天后马上给你个太阳天,真是闷热累人。
    奇怪的是还有人会在躺椅上享受太阳,他们不怕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他们中暑?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 有时想想,带乌云的天也不错,至少外出不会塞车,天气阴凉舒服些。
  • 白花瓣落满地,我想起王维的诗。在追求繁华的环境中,谁能把心静下来,像开在深山泉水旁的辛夷花般,孤独开花枯谢,不受尘世的干扰。花开花落,不正是我们生命要经历的阶段吗?
  • 樱花盛开,天空有些细雨。眼前白茫茫的景色一片,烟雨朦胧。
  • 演奏会的场地是在湖畔旁,两边是成排的粉红色日本樱花,全白的舞台向着湖的中央。下午时刻,演奏者跟着老师排练夜晚即将呈现的歌曲,我只是一直听到:小提琴的声音太粗了,细点,转换钢琴的音,大声点,那个什么什么,激情点……
  • 我的春天漾在这一片红黄交织的花海里,感觉从未因为花朵而那么美好过。
  • 我比较喜爱含苞待放的郁金香,盛开的话,过度灿烂招摇。
  • 我们是在泥地里打滚的小孩,陷在泥巴的人字拖提不起来,只好赤脚踩着红褐色奔向郁金香的春天。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后记:照片和文字取自我的面子书和微博,简单总结我的留学期间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